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大数据应用专业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15:54 | 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应用专业学生党支部于323日下午在B301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大数据应用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孙荣主持,大数据应用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孙荣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发展历史,指出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同时强调继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必须坚持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三是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四是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

会议最后,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制度竞争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方面,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优势。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撰稿:谢冠谯 孙荣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