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教研室及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课程思政”主题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9日 19:00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通知要求,20224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及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课程思政主题活动,组织教研室全体成员线上观看了人民网公开课直播“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人民公开课举办,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邀请省内外各高校及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分享了高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的思路,以及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和宝贵经验。

整个研讨会过程干货满满,先后由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项聪作了题为《华南理工大学明道育德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合肥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作了题为《多重视角看课程思政建设》的报告、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经庭如作了题为《四个聚焦,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一安徽财经大学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伟作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数字化建设实践分享》的报告、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黄义兵作了题为《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戴锦明作了题为《多措并举,着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报告。

本次党建+课程思政主题活动的举办,使各位教师对于课程思政有了深刻的理解。今后,软件工程教研室及教工党支部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从思想根源上引导教师转变思想观念,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探索以专业知识点为基础,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深入探索将德育元素有效融入课程教学的合理路径。

(撰稿:李闪闪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