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 12:07 | 点击数:

2022年330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各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带领大家学习了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的会议内容,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加强作风建设,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人民群众有期盼、市场主体有呼声,安徽发展需要、社会稳定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真正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

副处级组织员黄永刚带领大家学习了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会议的相关内容,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科研副院长崔琳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初心所在、使命所系。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群众和企业一些合理合法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背后反映的不少是干部作风问题,既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也影响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员干部要忠诚尽责,全心全意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教学副院长潘正高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日报评论员文章:强化实干担当 坚决做到求真抓实。坚决做到求真抓实,要办实事。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衡量一个干部的好与差,就是看他能不能办实事”。基层是各项工作的落脚点,要下更大功夫抓基层减负,严把精文减会硬杠杠,不发没错也没效的文,不开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会,不讲没错也没用的话,整合精简各类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整治基层反映突出的形式主义,做到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

最后,余晓永强调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及时充分的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新时代,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用理论不断来指导日常的学习和生活。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