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17:31 | 点击数:

  20221月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崔琳给信工党员教师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崔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保持现有在一些领域领跑的前沿优势,争取在更多重要科技领域跻身世界领先行列。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信工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认识,信工学院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信工学院要认真做好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的工作,之后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宿州学院实现“两个建成”贡献力量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