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17:47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202216午,信息工程学院于工B31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孝银、潘正高、姜飞,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歆媛、杨君、孙荣、吴雨桐、岳雪峰先后进行述职。会议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位支部书记采用PPT述职方式对支部具体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责任制、突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深入剖析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陈述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各支部书记逐条列举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余晓永在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发言后一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支部取得的成绩、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指导。

会上,余晓永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尽职履责,共同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每个党支部工作的亮点和短板,强调今后各支部书记要更加积极开展支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学习教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各支部特点,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体党员师生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抓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求各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切实开展“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做好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生活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各位党员做到“四讲四有”,认真整改抓党建述职评议中出现的问题、扎实推进、有效落实支部党建工作。各支部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与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调查研究与解决自身问题结合起来,打造各党支部的特色亮点,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硕士学位”点建设和创建“宿州大学”贡献力量!

最后,通过无记名方式对2021年度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进行了现场测评。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