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7日 18:11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谢春涛主讲)于10月16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部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直播、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等网络视频形式,实时收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直播中,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用1949年解放军炮击英舰、取消农业税、新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等故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与别的政党有哪些不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其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起就始终心怀人民,始终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着奋斗目标;互动环节,谢校长回答现场观众问题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初心从未改变,中华民族要复兴必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观看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撰写了观看心得。18软工4班赵依萍说: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燎燃了广阔草原,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翻身当家做主人;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拔高,经济飞速发展;因为有了共产党,中国叱咤全球,成为世界的引领国之一。我应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本领弥补自己的不足。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锻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遇事多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在实践中磨炼自己,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19软件工程3班陈晴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定会遵守党章、党纪,践行初心、使命,在生活学习工作中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进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节直播党课,全体党员心灵再次深受洗涤,大家纷纷表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信仰和坚守,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为的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撰稿:姚毅 潘礼静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