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专题党课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5日 09:53 | 点击数:

2021924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工B315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潘礼静主持。

党课开始,潘礼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重庆谈判和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粉碎国民党的军事进攻和第二条战线的形成”“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夺取全国胜利纲领的制定实施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巩固扩大”等内容。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民警和辅警深刻理解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革命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锻造出了有效的克敌制胜的武器。毛泽东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学习本章内容后,在座党员逐一发言,分享个人学习心得。潘礼静最后总结发言,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坚持严于律己、服务同学,在同学中做好表率。我们应重温历史、寻根溯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化爱国之情为强军之志,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永远在心中高高飘扬,这才是对革命先辈最忠诚的慰藉。

(撰稿:张传胜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