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学习改革开放史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0:04 | 点击数:

2021年922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之学习改革开放史,会议由支部书记吴雨桐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与。

首先,吴雨桐书记首先介绍改革开放背景、业绩以及成就,并且进行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最大的原因就是转型。从一个农业国转型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大国,也基本完成了从农村社会向城市社会的转型。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这些成绩的取得并非空穴来风,而是建立在扎扎实实的基础之上。

理论学习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学习能力的重要契机,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通过这次“改革开放史”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悟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促进学生将自我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之中。

(撰稿:汤晓娟 吴雨桐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