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09:1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9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在工B315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许海峰从“金色的鱼钩”、“半条皮带”、“半条被子”三个红色经典故事引入,讲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主要历程,概括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即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守初心使命,遵循教育规律。

会议最后,许海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理想信念,发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实干精神,绷紧“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思想底线。

(撰稿:孙荣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