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11:01 | 点击数:


20229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勇教授、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华彬副教授作线上报告。宿州学院教务处专业评估与认证科科长高莉,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永(临时负责),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科研副院长崔琳,教学副院长潘正高及全体工程认证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正高主持。

会上,王勇作了题为计算机类专业认证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围绕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和专业认证申请要点进行展开。详细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的OBE理念内涵、工程教育认证的主线和底线,并就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中组织机构建设、评价数据的合理性保证、课程目标达成情况支撑文件的整理等关键要素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潘正高作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报告,汇报了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撰写、支撑(原始)材料整理、近期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思路等内容。王华彬听取报告后,针对申请书内容的撰写细节,教学大纲的修订、学生毕业设计等环节进行了指导,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特别需要关注的问题和要点进行了全面说明。

通过此次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了省内高校在工程教育工作中的宝贵实践经验,对学院后续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田文泉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