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程序设计赛项宿州学院队员选拔赛暨第四届“北京千锋杯”宿州学院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姜飞、储绍杨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14:06 | 点击数:

教务处赛字〔2022〕36

窗体底端

各二级学院:

根据皖教秘高[2022]67号文件精神,为提前选拔优秀队员参加明年的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程序设计赛项,在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我校IT创新开放实验室将联合千锋软件开发俱乐部举行2023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程序设计赛项队员提前选拔赛暨第“北京千锋杯”宿州学院程序设计大赛,现将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比赛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安徽省高校大学生举办的比赛。竞赛规则透明,竞赛成绩判定准确,能充分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有效提高大学生计算机水平为高质量的培养网络信息技术人才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并推动信息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个人比赛。

三、比赛分组

1、这次比赛将分为三个赛道,分别为:计算机专业大一赛道、计算机专业非大一赛道、非计算机专业赛道。

2、每个赛道题目不同,难度也不同,请参赛成员,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年级选择指定赛道,比赛开始前如有发现报名的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比赛过程中没有按照规定赛道比赛的将会被取消比赛资格。

、竞赛规则

本次比赛采用ACM评分方式。具体如下:

1、用自动测评系统阅卷,结果与排名将实时反馈。参赛选手需在比赛为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所有提交的代码均使用比赛开始前由工作人员公布的赛事账号。

2、参赛队员须携带学生证,比赛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检查身份信息,禁止代替他人参加比赛,如有被发现,将按照弃赛的方式处理。

3、 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可用计算机处理的软件或数据(不允许任何私人携带的U盘、磁盘或计算器)。

4、 在竞赛中,参赛队员不得使用通讯设备,不得和指定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谈;参赛队员有权利通过提交解释请求,针对试题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提问。

5、赛事实时排名的计算办法参照国际ACM竞赛的规则,以解出问题的多少进行排序。若解出问题数相同,按照总用时的长短排名。总用时为每个解决了的问题所用时间之和。一个解决了的问题所用的时间是竞赛开始到提交被接受的时间加上该问题的罚时(每次提交通不过,即程序状态为除Accepted以外的状态,罚时20分钟)。

6、使用C 与C++的选手提交答案时,需要选择对应的编译器类型。选择了错误的编译器,将会致使代码无法编译通过。C/C++选手程序中主函数没有 return 0语句将得 0 分。

7、使用Java 语言的选手,主类名必须是:Main,不能使用 package 语句,否则将得0分。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有效参与比赛人数的5%,二等奖占有效参与比赛人数的10%,三等奖占有效参与比赛人数的20%。对于二等奖以上同学有精美礼品赠送,礼品由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竞赛时间及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1110日至2022年1118

报名方式:自愿报名,关注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即可看到相关报名信息

比赛时间:2022年1119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工科楼B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赵军老师、姜飞老师:13855702536

QQ群:1329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