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计科与物联网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主题党员活动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14:02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提升教职工党员的先进性,2018年61号,信息工程学院计科与物联网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在308办公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该党支部书记吴孝银,带领支部所有教职工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

 会上,全体成员再次重温了5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的视频新闻。之后党支部书记吴孝银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进行了详细解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面向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战线做出的首次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的、鲜明的要求,指明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之路。

 

之后,全体教职工就习近平总书记就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指出每一位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纲领,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高校教师,要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际工作中要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在不断地实践中丰富和发展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习近平讲话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该支部书记吴孝银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党员都要认真研读、深入思考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建设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和队伍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和机制,构建具有北大特色的成果转化工作体系,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成果转化工作协同发展。

撰稿人:尹珠    审核:路红梅